close

 我愛質男:貴婦奈奈的愛情進化論    婚一定要結,

                                                       但請再多給我一點結婚的理由,除了愛和承諾

貴婦奈奈

是NANA裡面的那位奈奈嗎?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想到的是NANA,小八,小松奈奈。

這是一本教人成為貴婦的書?…還是一本愛情進化史的書?

這是一本藉由貴婦奈奈與小男友的愛情故事,告訴你該如何讓自己的愛情進化,成為愛情裡面的貴婦。

因為有了心理諮商師的身份,是得這本書除了女大男小的愛情故事,更增加了可看性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得到什麼樣的愛情』

這是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自己做不到的事,又怎麼能要求對方做呢?

不希望對方提不開心的回憶,就不要去製造令人難過的往事…

如果都做不到,至少應該要幫助另一半擦掉難過的回憶吧。

 

『不求上進的人,躲在自己的缺點下,期望著好人來配合自己、拯救自己』

希望對方夠好…來彌補自己的缺陷,不如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成為對方的養份…

提高自己的生活層次,自然而然…就會有更好的另一伴出現,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既然是不好的,還有什麼好留戀呢?

 

『所有的難過生氣都是因為自己感受不到被愛、被尊重。因為自尊受到傷害,所以憤怒』

每個人都需要「需要和被需要」,適時的審視自己是否用對了方式,是延長愛情保存期限的不二法門。

就像沒有時間陪伴小孩的父母一樣,多給零用錢,也不會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瞭解對方的需求,一個真心的擁抱,都比千言萬語還能讓人感受到溫暖。

 

『外遇,是一個不流血的殺人事件』

外遇聯想到的,是背叛、是不信任…但都沒有這句話來得震撼

傷心、心碎都很抽像,殺人卻是很具體的催毀人的生命。

『婚一定要結,但請給我再一點結婚的理由,除了愛和承諾』

三十歲,適婚的年齡,甚至有些人認為已經超齡了,但還有這麼多事沒做,

朋友們結婚、生子的一堆,但我的結婚理由是什麼?

不想只是因為年齡,為了生小孩…就跟身邊的那個人結婚

愛情這門課,就像大學的門一樣寬,能順利畢業的人多,但修得圓滿的人…少之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