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雨中等你 打破紀錄,讓我看35頁就落淚

我是個愛哭的人,但怎麼也沒想到我會因為看了三十五頁,就落淚…和流鼻涕。

大概是因為自己也養狗,害怕總有一天要送她離開的日子來臨吧!

 

很久以前,朋友就跟我推薦這本書,但我一直排斥不看,

我只問他:「看了會流眼淚嗎?」然後我就決定不看了。

不知道是什麼理論,只要是跟狗有關的電影和書,一定要會讓人感人落淚!!

只是…這本書的重點,並不是在於狗和人類的感情。

 

ENZO是一隻愛看電視的狗,他的主人丹尼最喜歡和他一起看賽車的錄影帶,

丹尼總是耐心的跟他解釋賽車的技巧和原理,所以ENZO也是一隻會賽車的狗。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的道理就和人生的道理一樣,

你的心,決定了你所看見的事物,也決定了你自己的命運呀!

『冠軍真正的考驗不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以否克服困難。而困難最好來自於他本身的缺點』

有多少人能夠克服自己本身的缺點,往前再邁向一步?

有多少人能心無旁騖地堅持自己手中的方向盤抵達目的地??

人類眼中,看不到自己的問題,而這隻狗ENZO卻清楚的看見。

 

本書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一樣,都提到人們本身存在著一個大問題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且難以保持冷靜,無法專注當下、不擔憂未來。

對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而對「即將」擁有的感到憂心忡忡…

不免俗的…狗老了總會死,ENZO最後在完成他的使命後,離開了人世

可是作者用「輪迴」的方式,讓ENZO再度出現,這次他是個小男孩

喜歡賽車的小男孩…即使很矯情,但看了還是覺得讓人感動。

若真有前世…我的前世是什麼?

若真有來生…我的來生又會是什麼?

而現在的我,這輩子我的命運又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