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琪姑娘 心地最善良 快快樂樂徜徉 青青草原上

為了實現願望 自立又自強  無尾熊就是她心愛的玩伴 朝暮陪身旁

喬琪 喬琪 喬琪 喬琪 伶俐又漂亮   喬琪姑娘 心花朵朵放 在她心裡夢幻 愛苗已滋長

http://pollyanna.fjcu.org/a083.rm

喬琪姑娘"是由五十嵐優美子老師的著名少女漫畫「喬琪」所改編。

最初於1985年6月到7月間在台視播出,並曾於1990年重播。

因為劇情內容被當時的新聞局評為過於成人寫實故遭到停播,使得當年"喬琪姑娘"的忠實收看者留下許多的疑問與遺憾。  

我其實對"喬琪姑娘"已經沒有太大的印象了,除了主題曲外,只記得有個哥哥亞瑟和她是孤兒而已。

會讓我想再看這部卡通,是因為當初的印象只記得我很喜歡這部卡通。

重溫這部卡通之後,才漸漸想起當初吸引我的原因,除了畫風比當時的卡通華麗之外,

還有許多小朋友喜歡的動物,像是她竟然養了一隻無尾熊當寵物,而這隻無尾熊除了不太會爬樹外,

還會幫忙折棉被,叫喬琪起床之類的神奇活動。

 

卡通的劇情撲溯迷離,像是台灣鄉土劇一般的百轉千迴、曲折離奇,

媽媽就像惡婆婆一樣,擔心喬琪搶了她的兒子,百般刁難她,

而喬琪在發現自己是孤兒後,去了英國找洛爾並希望查出自己的身世,

在船上遇到叔叔眼看就要一家團圓了,叔淑又遇害身亡。

在離開倫敦時,明明父親就在眼前了,卻又一再錯過相聚的機會。

直到賣掉唯一能證明她身份的手鐲後,爸爸才輾轉發現她在英國,去到鄉下找她時,她又離開回到倫敦。

而兩個哥哥深愛著她,但她誰都沒選,結局只讓她們三人回到澳洲而已。

 

卡通會被禁播不是沒有原因的,畢竟這部還是少女漫畫改編的,充滿著愛情的色彩。

像是喬琪在十歲時,兩個哥哥就愛上她了。這對十歲的小孩來說,愛情還是太遠了吧!!

而在河邊遇到洛爾時,第一次見面就把洛爾的衣服扒光…這也太限制級了。

更別說是之後在暴風雨的夜晚,喬琪和洛爾兩人躲在山洞,直到雨停了才離開,

又或是才十四歲的年紀,喬琪就和洛爾私奔到鄉下過著夫妻般的生活,

當中甚至還有洛爾背部全裸的畫面…

而哥哥一直愛著她,老是嚷著要娶喬琪,還把媽媽氣到心臟病發死亡…

重點是…喬琪最大也只有十四歲而已呀!!

很多劇情連我看了都會害羞,更別說是小朋友了,不過我想小朋友應該看不懂

就像我小時候看一樣,只記得很多動物和幸福美好的事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