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勒的螺絲釘 不是向上攀升,就是向下沈淪

這本書,是大概兩、三個月前看的,算是近期讓我收獲最多的一本書吧!

一直想好好整理這本書的心得,卻又抽不出時間。

 

曾經擁有一份工作,每天都像水深火熱之中,加班加到沒日沒夜

家庭的功能,僅是洗澡、睡覺而已。

在大家醒來前出門,在大家睡著後回到家…突然忘了自己是誰?要的是什麼?

累到沒有假日,無法約會…看到晚餐訂的便當就忍不住落淚。

當後來情況好一點了,卻開始抱怨公司不善待員工,明明事情又這麼多薪水又少

總是無法報加班,能報加班後還不能領加班費,只能請補休…

直到離職員工不斷寫存證信函給老闆的老頭和勞工局才肯發加班費。

最可怕的,是老闆一再質疑員工「在做什麼?」

種種的不信任和莫名奇妙的規定…讓大多數想跟老闆一起打拼的人打了退堂鼓。

在熬了兩年後,我也是其中之一。

 

離開兩年後接觸到這本書,突然有了很大的領悟

『光做好份內的工作是不夠的,如果你對週遭的人有負面的影響,你就是害群之馬』

   原來,我也曾經是一匹害群之馬呀,到後來工作不夠積極,

  甚至已經厭倦新人不斷的更換,而無法認真帶領新人融入這個工作環境。

  因為我的眼光已經定格了,定格在『老闆就是不好』的角度,

  認為,再怎麼努力,老闆還是寵愛只會「動一張口」的小人…

  原來我對這件事的看法,早已經產生了不良結果

『你曾為公司做了些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你能為公司做做什麼』

   

    是呀…我總是以為我以前做得夠多了,卻沒有一點鼓勵和回報…感覺實在很差。

   

    卻忘了我還能再為公司提供什麼…

一味的責怪老闆的錯,卻忘了,『不要想改變別人的看法,要先改變自己」的道理

心靈成長的書何其多,但這本用小說式的寫法,讓人能夠體會我們自己身上發生的狀況

是不是我們也為別人貼下標籤了呢?

這本書真的很適合買回家,不定期的拿出來翻,每一次都會有更深的醒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