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返豔陽下 it's not about the bike , my journey back to life.

第一眼看到這本書,其實有點想放棄

癌末的病患在經歷一連串的化療之後,很快的再重返自由車舞台並拿下第一

多麼吸引人的故事,但這本書很厚…有三百頁,字又很小,

我不想看了三百頁如何對抗癌細胞的故事呀!

 

但我很高興我花了三天的時間看完這本書,

不只是因為它讓我瞭解生命的美好,這本書就像是看連續劇一樣

讓人忍不住吸引下去,就像是蘭斯阿姆斯壯自己的自傳一樣。

 

從他小時候的叛逆、倔強、不認輸,不相信別人,仗著自己的天賦只相信自己的判斷和能力。

一直不相信這些傲慢只會帶來他更多的挫折而橫衝直撞,直到罹癌後瞭解自己的無能為力。

但他一直堅持對抗病魔,用自己最大的能力熬過漫長痛苦的化療。

在這段期間,他領悟除了奮力面對自己的人生外,更應該保持圓融心境,

他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在生病時一直陪伴在他的身邊,他是幸運的人,

在病後他決定成立基金會來幫助那些跟他一樣遭遇的人,

有句話讓我很感動,是一位病友寫信給他時提到「你現在還不知道,但我們是幸運的一群!」

這讓他困惑不解,但最後當他領悟到生命的可貴和價值之後,一切都瞭然於心。

癌症讓人謙虛,重新檢視生命,那一刻你會知道未來你要走的路。

我想到薛岳的歌『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妝扮你的臉』

這是一樣的心境吧,擔心自己有沒有未來,若重拾未來,想必一定會更珍惜擁有的一切。

在環法賽拿下冠軍後蘭斯說:「這件黃衫,只有極小部份屬於我,衣袖和衣衫前後,皆屬於大家」

對於從小自視甚高的蘭斯而言,他就像是重生了一樣。

他得到了病前他所沒有的愛和尊重,他虛心的接納所有人的關心和意見,

當然他也獲得了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