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呎之下 英國人把棺材埋在六呎之下,意思是入土為安。

這本書會引起我的興趣,是因為看到HBO的六呎風雲,

原以為葬儀社的故事會很枯燥乏味,看了影集之後,真的讓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就像看實習醫生、慾望城市那樣,原本覺得無法引起我注意的故事

一旦嚐試觀賞後,就無法自拔深受故事的主人翁吸引。

 

這本書薄薄的一本,並不是整部影集的劇情概要,

而只是這個故事的出發點,兩家葬儀社為了搶生意,而引發出一連串曲折離奇的故事。

簡單的說,這是西洋版的『台灣龍捲風』,充滿商業利益競爭的味道,

而整篇故事也是圍繞著兩家葬儀社互相競爭、彼此陷害的劇情。

作者對於故事主角之間的對話,並沒有太多的描述,卻讓我能夠感受到每個角色的特色

而穿叉在其中的小小黑色幽默,讓沈重的劇情發展,有些輕鬆的畫面。

 

在影集中,有些角色是編劇創造出來的,像是大衛的同生戀弟弟和叛逆期的妹妹,

角色的發展也不像書中這麼簡單明瞭,而是更曲折離奇,所以也更著重於家庭之間的互動

與工作、親情、自我期許之間的纏繞交織而成的故事。

 

尤其在第一季之後,幾乎都是編劇依每個人物角色而引導出各種不一樣的劇情。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才知道這個編劇正好是我最喜歡的電影『美國心、玫瑰情』的編劇。

細膩的刻劃出每個人性的掙扎扭曲,心裡那塊小小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即使是相愛,卻往往做出背道而馳、傷害彼此的行為…

 

看原著和影集,真的有很大不同的收獲,兩者風格不同,唯一相同的是精釆可期,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