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多怪的電影名稱呀

但內容卻是很有意義的。

 

蘇格拉底是加油在的一名維修服務員,是人們眼中的低下階層的工人。

男主角是柏克萊大學的高材生,即將參加奧運預賽的甄選,但在一次意外中腿骨斷裂

醫生說若他持續復健,有機會能再走路。

 

蘇格拉底引導男主角丹尼活在當下的藝術,

每一秒都是最重要的,若執著於結果,就會被拘限住,

而活在當下的意義,就是只在乎眼前的過程,專注你現在做的事,現在發生的事。

享受過程帶來的快樂,而不是期待結果帶給你快樂,

因為當你達到目的後,還會有無窮無盡的目的出現,

而若是達不到目的,又該怎麼辦?是否就此陷入深淵?

 

大多數的人被上述的「雜事」、「垃圾」佔滿了腦袋,

生活也是盲目的在過日子…「大多數人都不是醒著過一輩子」蘇格拉底說。

 

感覺就是要能克服自己的「心魔」,

別人總是要你做他們認為是對的,因為是為你好,

但你發現了嗎?你活在別從的期望之下,真的能夠得到快樂嗎?

為什麼看似充實的人生,晚上卻又睡不著呢?

失去目標或希望之後,又為什麼會痛苦?

這些都是自己沒有看清「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認清「當下」這個道理,就會降低許多慾望。

 

我也希望能有一個蘇格拉底在我旁邊隨時指導我,

別讓我走錯了方向,讓我活得更自在。

活在世俗的價值觀裡,很難這麼超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