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不帥阿宅醒醒東港三號

 先看到東港三號才注意到LOWES的書,東港三號最吸引我的是他的故事大綱。

台灣人的創意,讓我很驚訝,目前台灣好像還沒有搞笑版的無間道或oo7

一看之下才發現是「原來我不帥」的作者呀!但我卻沒看過「原來我不帥」

當初對「原來我不帥」沒產生興趣,是以為好笑的新聞都報過了,

沒想到這傢伙竟然還能連出了三本…這下子一定要看看他有什麼搞頭囉~

 

先拿到的書,是阿宅醒醒

我是在半夜的時候看的,原只是想先看看大概內容在寫什麼,

沒想到就欲罷不能啦!一口氣把他看完…

而且,伴隨我的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笑聲。

 

我不知道他的生活態度就如同故事的主角一樣好笑,還是只是為了故事而勾畫出這些人的特色…

不要在意外界的眼光,只要盡力去做對的事情就好』聽起來好像沒錯…

但後面馬上接著『至於什麼是對的事,就不是我們需要在意的事情了』…歐買尬…

 

像是很多新聞上的專有名詞,他也有了新解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一邊是單身宅男的世界,另一邊是充滿閃光的情侶

M型社會』宅男和型男的人數愈來愈中,中間不上不下的愈來愈少

而提到「法律的產生」就會讓人知道為什麼年輕人對政治愈來愈不狂熱

『法律的產生就是立委在發言台擠來擠去…然後王金平:「請大家保持肅靜!」

   然後,立委又在發言台擠來擠去,…然後王金平又說:「請大家保持肅靜!」…』

提到朋友的女友,那才是經典說是「長得像白雲模仿的陳菊」夠經點吧!

最白痴的是他們還要求她喊出『今邁來告蜆場A已經超過三十萬郎啦~』

 

真的是比笑話大全還要令人捧腹大笑的一本書,看完之後隔天馬上拿給姊姊看

姊姊也是笑到不行…年輕人的創意,真是讓人佩服呀!

 

接下來看的,就是當初先注意到的東港三號

作者很有研究家精神的看完五百多頁的319槍擊案報告,以該案為出發點

寫下了兩岸間的陰謀論,這是個大膽的嚐試,也讓我很佩服他的勇氣。

在藍綠互相質疑該案的狀況下,作者在自序中寫到:

『這是一份證據確鑿、勘驗詳盡的調查報告。』

而不信者恒不信的友人說『可是,怎麼會打這麼準(剛好削過肚皮)』

會問這個問題的人,就是不會想聽到『啊就這麼剛好你是要怎樣』的答案。

 

這又再一次印證了我最近看的幾本書

『心決定你看見的事物,而你看的方向,決定你未來的去向」

若不能拋開為別人貼上的標籤,又如何公平的看待身邊的事物呢?

當然,作者不改幽默風趣的筆觸,寫下有點搞笑的對話和劇情。

但男主角東港三號反而不是最吸引我的,一段愛得莫名奇妙的感情讓我覺得很多餘

最吸引我的,則是縱橫股海的林老師

連國家機密的照片,都可能拿到電視上大吹大擂,表示「我實地去考察過了!!」

真是讓人佩服台灣人什麼都能牽拖在一起的功力呀!!

 

或許是初次寫下這麼嚴肅的話題,即便是想運用獨特的笑點來營造好玩的氣氛

但並沒有非常成功,但我還是很喜歡作者大膽嚐試新話題,

而且用人人關心的時事來面對這些會讓人爭得你死我活的議題,

算是目前台灣小說者家中,比較新穎突出的吧!!!

 

最後看的,才是作者寫的第一本書『原來我不帥』

在看過『阿宅醒醒』後,就覺得『原來我不帥』還好了,

一樣的手法用過兩次後,新鮮感就消失了,而且我很討厭喜劇中還要夾雜著悲劇

這種矛盾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不過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會喜歡,

覺得比較不落俗套,有點深度吧!

在這三本之後,很期待作者的新作品,不知道會是哪個類型的小說呢???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