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

我喜歡看各式各樣的書,某天看到年代新聞台訪問某人,

節目我只看了短短的十秒鐘,那個人剛好強烈的推薦了這本書

說實話,在看到書名時我以為這是本旅遊書,又或者是外國人來台的旅遊記錄

後來才知道,是作者范毅舜先生在偶然認識了來台灣傳教的神父

進而把他們的故事寫下來,並且記錄了作者在和他們對話後的自我成長故事。

 

我不是基督徒,所以很多故事我並不是這麼進入狀況,

雖然作者只用簡單的故事表達這群瑞士人離開了家鄉,

把台灣當作自己的故鄉,愛這裡的每一吋土地和每一個人民,

就讓我深深的感動。

 

但第二個部份,就是作者在自我成長的部份,我就真的看得一頭霧水,

書皮的簡介是說

『超越宗教、生死、地域、性別,追尋真愛與真理的真實故事!」

但…我怎麼看就是跟宗教有關,而超越生死、地域…這也太誇張了!

畢竟作者不是專業的作家,而是一個藝術家,本書的目的,還是著重在於

作者記錄下自己想記錄的事…進而與大家分享,

所以這個追尋真愛與真理的部份,大概只有作者才懂了!

就像他和神父們之間的對話,有頭沒尾就算了(可能涉及隱私),

但作者究竟是怎麼成長的,又成長了什麼…我還不能完全瞭解,畢竟書上沒有寫到。

很多時候,神父們並沒有「傳教」或「開釋」作者,

他們做的,只是陪伴和隨時接納作者,讓作者感受到溫暖而已。

 

除了愛台灣的故事之外,另一個讓我很喜歡的,就是書裡的照片,

我一向不愛人物照,但那些長者的照片,卻是如此自然誠懇,

沒有太多的矯情和動作,在他們的臉上,彷彿可以看出些故事來!

我想,本書的前1/3還是很溫暖的,值得大家看看

外國人都可以這麼愛自己的土地,不願意傷害給予我們生命的土地了

我們更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