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作者為國寶級白目

發現這書是某天逛起陌生人的blog時,「有個空間」的的格友推薦的。

第一次看到書名時,還沒意識到『本文作者為國寶級白目』就是書名,

還覺得奇怪,怎麼作者簡介比書名還要大字!!!

仔細一看才知道,書皮上除了『本文作者為國寶級白目』之外,

只寫了作者的另外72種身份,上面是這樣寫的:

本文作者為國寶級白目,馬殺雞常客,某集團車手,自然輸入法的擁護者,離婚官司律師,前206師砲兵下士,電視新聞門外漢,股市主力,大忙人,現金卡拒絕往來客戶,百貨公司義工,分類廣告代理商,路痴,自學成功之馴獸師,紀錄片『連企鵝都會排隊』導演,哈日專家,票房毒藥,『老子』一書的批發商,天體營管理員,麵食專家,置入性行銷高手,杞國駐台代表,金馬獎得主,放羊的孩子,美食專家,蘇活族,酗咖啡者,廢紙收購業者,『還好只有政治撕裂人際關係』一文的作者,老好人,許願池清潔工,懂事基金會執行長,外燴業者,北監孝房8號房客,澳洲火雞肉台灣總代理,暗房器材推銷員,營養師,職業裁判,膽小鬼,廣告看板繪圖師傅,資源回收協會會長,助聽器與人工電子耳推銷員,人力銀行警衛,五分埔商圈達人,西門町遊民,交通義警,加油站站長,退休情報員,腹語專家,預言家,羅馬史專家以及馮光遠。

看到這,讓我忍不住繼續看下去!因為作者實在太白目、太有創意了!

書的第一頁,是作者企劃本書時,想出找五十位讀者幫他寫序的故事,而且他還順利完成了…

看到這裡我心就涼了一半,不會又是本 前言+序 又超過半本書的書吧!!

作者說「經過我誠懇拜託,五十位讀者很快就把序給寫出來了,………

           當然你們也可以很自豪地對外宣佈

           『我的朋友馮光遠又出書了,這次,我幫他寫了個序』。」

聽起來多了不起呀!!再翻到下頁…我真的傻眼了!

洋洋灑灑寫了兩頁的「序」…還一共五十個! 我真是敗給作者了。

 

內文是由72篇短文集結而成的,

當然不外乎作者以置身事外又置身事內的角度看所有當時在社會上發生的時事,

每篇都有爆點,也很搞笑,

作者幽默謙虛的說自己是「白目」

但我想作者是非常有創意的人,所有的事情都能逆向甚至是多向思考,

舉個例來說吧,若問當今世上最偉大的發明是什麼?

一定有很多不一樣的答案,

電燈、手機、汽車、飛機、電視、………但作者的答案卻是「電蚊拍」

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的電蚊拍,不起眼,也很少用到,

但打蚊子的時候卻沒有它不行…。

尤其是在這次高雄世運會之後,發現許多國際選手在逛3 C產品時,

除了相機、laptop等商品外,長得像網球拍的電蚊拍卻也創造了另一項台灣經濟奇蹟!

可見作者是多麼的有遠見呀!!電蚊拍的發明人一定很後悔當初沒有申請專利

否則可是一項爆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