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早上帶布小丁去公園散步,發現一群人在路邊圍觀

原來是一隻小黑狗,不知道是生病還是太害怕了,瑟縮在柵欄的角落

旁邊圍了一小群歐巴桑和歐哩桑,大家在討論著這隻可憐的小黑狗該何去何從。

依我養布小丁的經驗,那隻小黑狗比布小丁36天時還要小,

以流浪狗的體型來說,這隻小狗可能才剛出生一個禮拜而已…

想必是被人撿回家,又丟出來的吧!!!

歐哩桑首先開口,「人都養不活了,還養狗…」代表雖然他很同情,卻沒有辦法處理。

歐巴桑也說,「好可憐哦,這麼小被丟在這裡,我去買鮮奶給它喝好了!」

我開口:「這麼小不能喝鮮奶,會消化不良,只能喝狗奶粉,但現在才七點,獸醫院還沒開吶!」

在大家七嘴八舌,又無法挺身而出的狀況下,我就離開了。

 

很心疼那隻小小狗,但家裡真的只能容下一隻狗了,再養狗媽媽會氣炸吧!!

我連撿回家照顧兩天的勇氣都沒有,因為帶回家就是責任的開始,我知道我沒有這種勇氣。

但在走回家的路上,我良心不安,擔心沒有人要照顧那隻狗又繞回去,

而路邊的歐巴桑已經買了鮮奶和麵包要給小狗吃了,只是可憐的小狗連牙都沒長,怎麼吃麵包呢??!!

怕小狗噎死,我趕緊阻止歐巴桑,提醒她小狗還沒長牙。

小黑狗大概是餓暈了,聞到鮮奶的味道一口氣喝了好幾口,

她大概是發現路邊的人都沒有惡意,還逛起了大街,撒了泡尿。

我跟大叔講,若是沒有人要養的話,可以通知旁邊的警局,請他們代打電話找流浪狗收容的帶回去。

後來,大嬸就跑去警局請他們代打,圍觀的民眾也就散去了,

而買鮮奶的大嬸從警局回來後,只說警察叫她可以走了,就留小狗在路邊就好!

但…小狗還這麼小,要是被野狗吃掉,或是傻傻跑到路上去被車子撞到怎麼辦?

我們兩人都很不滿,直覺警局只想推卸責任,任由小狗失蹤不見,就不關他們的事了!

我一個人跑去警局,請波麗士大人幫忙找個紙箱收留小狗,

直到流浪動物協會的把它帶走。

 

但四、五名員警,我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我們會打電話給流浪動物協會,但…

「我們沒有能力照顧這隻小狗,要是死在我們這裡怎麼辦?」

「我們沒有地方可以放小狗啦!」

「我們警察局沒有提供這種服務哦!」

「送去流浪動物之家也是死吶!」

聽了之後很生氣,我明白警察的業務很多,無法照顧那隻小狗,

但我希望的只是就算是警局門口的角落,能讓紙箱不會被撞到的地方都好,

而他們說了這麼多藉口,就是不想管這件事。

我很堅持一定要讓小狗留在警局,我生氣的說

「要是狗在路邊被車撞死怎麼辦??因為送去流浪動物之家也是死,所以不救,這個邏輯說不通吧!

   而且,送去至少有點機會可以讓別人認養不是嗎??」

當下警局的員警,包括那個坐櫃台的,全部鳥獸散,不然就是裝忙,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後來還是有點愛心的老鳥,才叫其中一個員警去把狗帶回來,

我開心得跟他們道謝,但他們不太領情,一點回應也沒有,我抱著布小丁離開

但我擔心他們還是不處理,所以又回到小狗黑身邊等他們來處理,

還好…員警很快就帶了紙箱來帶走小狗,而我也才離開。

看得出那名員警心情非常不爽,因為他就是說「我們警局沒有提供這種服務」的那位。

但我還是很感謝他們暫時收留了小狗,也希望在回到流浪動物協會之後,

會有人願意收養這隻小黑狗!

 

只是…為什麼還有人要把小狗丟掉,

         為什麼撿到小狗的時候,大家會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而撿到小狗的標準程序又是如何呢??

一直很希望我能中樂透,得到的幾億獎金,我一定會捐一半出去給流浪狗和家扶中心的小朋友!!!

但現在能做的,也只是請大家多發揮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吧!

就算是一百塊錢,也許也能救了一條無辜的小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